close


朋友先去看了  說很悶   我不信


因為我對美國的動畫  不管是皮克斯 迪士尼  夢工廠出品的都深具信心  勝過他們的Hollywood商業片~


如果我有小孩  一定會買好一整套的美國卡通電影  每天陪著小孩看  激發他們的想像力~~


 


不過卡通應該都是輕鬆愉快的 ~


但沒想到.....  繼宮崎峻製片 高鈿勳導演的螢火蟲之墓之後    瓦力是會讓我掉淚的第二部動畫片   


雖然片中前半部像是默劇般     台詞不多 ~


但很多場景動作是很有表演性的    像是小型默劇舞台劇似的......很精采


而且整部片有很多層面值得深思的地方       昨晚才跟朋友去看     現在還很回味.......


感觸很多    無法一時用文字一一寫下   但我想我會再去看第二次........


 


感覺相較於未來的人類  被自己的科技文明操縱後~


人類反而自己變成像是生活機械化 無感情 而且還失去自己行走能力的機器人 很諷刺.....


而瓦力這支機器人  卻反而變成像是碩果僅存    還具有純真性格的人類..... 


裡面他對依芙的純情勇敢  也讓我很有感觸......這是多少人已經失去的東西......


 


環保議題  當然就是這部片的重心  是我們每個人非常要去重視的問題~


讓我想到了去年我自己胡亂編的一個關於七色彩虹精靈國的故事.....


因為未來世界的空氣污染嚴重  缺了霧氣    彩虹將不再浮現於人間 ~   (原理是這樣嗎??)


而七色彩虹裡面各七國的精靈主  為了讓自己各斯其職的彩虹顏色可以再一起重現人間


帶著使命來人世拯救污染問題...........


後續一直都沒再編了 ..........所以這故事一直停擺著     應該要繼續想....... 


也許以後有機會跟我一個會畫畫的朋友合作兒童繪本方面的呢     呵呵 ~


是不成熟的故事啦   還請包含 ............


 


最後還是要說       瓦力是很有深度的動畫電影   


沒興趣 不用去看  !!!


有興趣 一定要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 Hsu Huang (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