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馨 ~ 慷慨、有容乃大、溫馨


 


「我被打了 ~ 序 ~ 我好痛 !!」


半夜又接到了這樣的簡訊....


朋友跟她老公在婚前交往的好幾年 已經上演這樣的戲碼很多次了  每次都要幫他們兩人做和事佬~


弄得我自己筋疲力盡  吃力不討好 ~ 


他們婚後的這三四年 情況也並沒有改善過   甚至越演越烈....


我朋友也不是省油的燈  也會回打她老公 ~ 兩人的個性都硬  誰都不讓誰 ~  


到後來還牽扯了婆婆 大嫂 聘金 家用 酗酒.......等等 一堆從沒設法去解決過的問題....


想到我的母親....她對我奶奶這輩子都不能原諒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她嫁給我爸時 很窮沒有帶什麼聘金 所以奶奶一直看不起她.... 至今兩方幾十年了完全沒有聯繫.....母親這輩子也都沒快樂過~


我從沒看過外公跟爺爺  一個因病早逝 一個逝於823砲戰 ~ 因為母親的婆媳問題  我也沒有奶奶 ~ 只有一個外婆  但10幾年前也已過世~


親情其實是我一直渴望的 ~ 以前還會幻想希望跟未來的婆婆能住上下樓  我們能夠情同母女~ 我想帶婆婆去餐館吃好料 我想跟婆婆去市場撿便宜貨 我想了很多事....但現在已打算當個不婚主義了  這些事也只變成是夢想.... 


許許多多的恩怨  如果要選擇眼不見為淨不去解決的話  同樣的考題在未來或來世仍會浮現 ~ 


我只想對朋友說 ~ 先感恩 再學習 最後珍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 Hsu Huang (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