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去看電影 ~ 狐狸與我  ~ 
除了片中小女孩讓我想到我也很喜歡的另一個little girl ~ TIPPI 
還有電影歌曲 ~ Windy Whistle 也好聽   http://tw.youtube.com/watch?v=59ppjJCrOJk
最重要的 是因為看到預告說
這部電影是導演要向我最喜歡的童書 ~ 小王子 ~ 致敬的....
看到電影預告導演說了一句話   讓我完全中了他的招....  
導演說在拍攝時    他最重視的  
就是小女孩跟狐狸初見面時的眼神交流 
因為我一直以來  都覺得狗狗的眼睛最溫柔 
我也很愛跟家裡的寵物們對看 眼神交流  
而且我發現   有時候當寵物們吵鬧時 
你與其花費力氣對他們怒吼 
還不如盯著他們看(是盯不是瞪喔)   
有時反而無聲勝有聲
他們馬上就乖乖的了  這是我的經驗之談喔 !!

在小王子童書裡  我最愛的就是狐狸跟小王子之間的對話  
而且在小時候看的時候 是看不懂的  我覺得它其實是成人童話
長大以後再看過   才能體會出其中奧妙 
而且只看一遍是不準的  一定要在不同時間 多看幾遍  每次看的感受都有所不同
非常發人省思   雖然馬奎斯說過 "人類一思索  上帝就發笑 "
不過  我相信上帝還是喜歡我們多多思考的 呵 ~


狐狸跟小王子對話摘錄


狐 狸 說 : 「對 我 來 說 , 你 只 不 過 是 個 小 孩 , 跟 其 他 成 千 成 萬 的 小 孩 沒 有 分 別 , 我 不 需 要 你 , 你 也 一 樣 不 需 要 我 。 我 對 於 你 也 只 不 過 是 一 隻 狐 狸 , 跟 成 千 成 萬 其 他 的 狐 狸 一 模 一 樣 。 但 是 , 假 如 你 馴 養 我 , 我 們 就 彼 此 互 相 需 要 。 你 對 於 我 將 是 世 界 上 唯 一 的 , 我 對 於 你 也 將 是 世 界 上 唯 一 的 ﹒ ﹒ ﹒


假 如 你 馴 養 我 , 我 的 生 活 將 如 充 滿 了 陽 光 般 。 我 將 認 識 一 種 腳 步 聲 , 它 將 與 其 他 所 有 的 腳 步 聲 不 同 。
其 他 的 腳 步 聲 使 我 更 深 地 躲 進 洞 裡 , 你 的 腳 步 聲 像 音 樂 一 樣 把 我 從 洞 裡 叫 出 來 。 再 說 , 看 吧 , 你 看 見 那 邊 的 麥 田 嗎 ? 我 並 不 吃 麵 包 , 麥 子 對 我 一 樣 也 沒 有 用 處 。 那 些 麥 田 並 不 會 使 我 想 起 什 麼 。 這 倒 有 點 傷 心 。 但 是 你 有 金 色 的 頭 髮 。 於 是 當 你 馴 養 了 我 , 這 將 是 很 好 的 一 件 事 ! 那 些 金 色 的 黃 小 麥 , 將 使 我 想 起 你 。 而 我 將 喜 歡 聽 吹 過 麥 田 的 風 聲 ﹒ ﹒ ﹒ 」



「一 個 人 只 要 認 識 他 馴 養 的 東 西 就 好 。 」 狐 狸 說 : 「 很 多 人 不 再 有 時 間 去 認 識 東 西 。 他 們 在 商 人 那 裡 買 現 成 的 東 西 , 但 是 因 為 商 人 並 不 賣 朋 友 , 所 以 很 多 人 沒 有 朋 友 。 假 如 你 想 得 到 一 位 朋 友 , 那 麼 就 馴 養 我 吧 ! 」



「 我 該 怎 麼 做 ? 」小 王 子 問 。狐 狸 回 答 說 : 「 你 該 很 有 耐 心 。 你 先 坐 得 離 我 遠 一 點 , 像 這 樣 , 坐 在 草 地 上 。 我 就 拿 眼 角 看 你 , 你 不 要 說 話 。 語 言 是 誤 會 的 泉 源 。 但 是 , 每 天 你 可 以 坐 近 我 一 點 ﹒ ﹒ ﹒ 」
第 二 天 小 王 子 又 來 了 。
狐 狸 對 他 說 : 「 最 好 請 你 同 一 時 間 來 。 比 方 說 , 假 如 你 下 午 四 點 鐘 來 , 從 三 點 鐘 開 始 我 覺 得 幸 福 。 時 間 愈 接 近 , 我 愈 覺 得 幸 福 。 四 點 鐘 一 到 , 我 早 已 坐 立 不 安 ! 我 將 發 覺 幸 福 的 代 價 ! 但 是 如 果 你 不 管 什 麼 時 候 來 , 我 將 不 曉 得 什 麼 時 候 做 心 理 準 備 ﹒ ﹒ ﹒ 我 們 應 該 有 節 日 。 」



只 有 用 心 靈 , 一 個 人 才 能 看 得 很 清 楚 。 真 正 的 東 西 不 是 用 眼 睛 可 以 看 得 到 的 。



你 為 你 的 玫 瑰 花 所 花 費 的 時 間 使 你 的 玫 瑰 花 變 得 那 麼 重 要 。



一 般 人 忘 記 了 這 個 真 理 。 但 是 你 不 應 該 把 它 忘 掉 。 你 永 遠 對 你 所 馴 養 的 負 責 , 你 對 你 的 玫 瑰 花 有 責 任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 Hsu Huang (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