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圖片

 


我感激曾供給過我食物的任何一個人...


民以食為天  食物是最基本也最重要的生活需求~


對我來說 ~ 食物更是一種富有情感傳達的意義延伸...


若在我急切需要它時 有人能供給我食物 勝過給我名牌包包還是電槳電視...


前些日子 朋友吃了20年的小吃店老闆娘突然癌症過世了~


朋友很難過... 我也很訝異這個消息~


因為幾次的印象中老闆娘都是笑咪咪的臉 很照顧鄰居無人看顧的小孩 對自己的信仰也相當虔誠 ~


希望朋友能找機會去給她上個香  親口對她說 :「感激您曾供給過我食物 謝謝您 我會記得您!!」


 


很多人的臉我都忘了 但我一直沒忘掉過小時候在菜市場賣蚵仔麵線的老阿伯~


他的臉很和善 但眉宇間總帶了點悲愁的感覺 ~  


似乎是單身老漢 自立維生的外省伯 ~


他的麵線清清的 淡淡的 但很順口 ~ 不像現在的麵線湯頭幾乎都黏呼呼的~


他的麵線永遠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但也是再也吃不到的懷念滋味...


事隔了近20年  現在的他應該已經不在了...


我很幸運今天能藉由這個版 在心裡親口對他說 :「感激您曾供給過我食物 謝謝您 我還記得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 Hsu Huang (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