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就像是初生的花朵~


為什麼我這麼想呢?


上禮拜帶朋友及她女兒到台北車站的台灣故事館參觀~


也許朋友那天恰巧心情不佳吧!! 她說婆婆上來家裡住 所以她要逃出來... 唉~


可愛的女兒才三歲 難免喜歡跑來跳去的 像隻欣喜跳躍的小袋鼠~


朋友個性大剌剌的 並不懂得對小孩輕聲細語~


看她對女兒管教也都是凶巴巴嚴肅的臉~


不聽話時就一個巴掌打過去臉頰或者額頭 ....


我在旁看了  實在是心驚膽跳.... 


很想勸她 但又顧及她的自尊心很高 ~


我也沒有小孩 實在沒有立場教她如何.....


我自己是認為應該可以用眼睛關懷代替用"手"關懷~


小孩愛跑本是天性   只是需要費點眼力去追隨看顧~


實在無法硬逼小孩子隨時隨地都要待在自己身邊 都不能動....


不過可愛的女兒在被打過幾次巴掌後  仍然用著無辜的眼光望向媽媽~


抱著媽媽的大腿黏著不放~ 真是貼心~


所以我覺得小孩子真的是~   初生的花朵  ~   純白的天使  ~  閃耀剔透的小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 Hsu Huang (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